Wednesday, October 12, 2005

10/12/05 Napa Valley歸後, 飲酒的第一個月省思01















從Napa Valley回來後今天正好滿一個月, 正式開始喝葡萄酒也大概有20多天吧. 去Napa Valley是因為朋友Antony想進一些Napa的酒回台灣賣賣看, 和順道去漁人碼頭享用大螃蟹. 去之前也做了好多準備功課, 想著要如何好好的將Napa Valley的風光明媚完完全全的納入我的全美之旅的收集(4-6月間大約花了兩個月完成了環美鐵路之旅, 20到30個最大的城市, 約40個州, 詳細內容, 再一個一個城市的整理出來)裡, 對葡萄酒茫然無知的我就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我會認認真真的品嚐葡萄酒. 到今天為止, 已收集了72瓶, 喝掉了14瓶, 想想大約是每兩天就結束掉一瓶. 葡萄酒的文章也不知看了多少篇, 從如何品紅酒, 什麼酒配什麼食物, 溫度多少喝最適當, 喝了會有多健康抑或有什麼害處, 到酒杯要買什麼形狀的, 該買什麼樣的wine cellar, decantor, 還有瞭解不完的產區, 看不完的年份酒評論(到目前為止, Robert Parker評的算是最令我滿意). 想著想著心中就決定來寫篇飲酒的反省報告吧!!真正的原因是今天可憐的手掌竟起了好多的過敏性紅疹子, 癢到心坎裡去(我的媽呀)!!應該是黃尾袋鼠Chardonney惹的禍. 可能要停酒個一兩天才會好吧!!
Continuing....


飲葡萄酒的歷史, 又翻開新的一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